【寶田狗狗】狗狗居山坡竟遭投訴「滋擾」 兩狗B早前被漁署捕捉 義工正跟進

318

【動物專訊】寶田邨山坡墮引水道狗B昨日獲救起,惟山坡上不但尚有7隻狗狗待救,更有兩隻幼犬日前已被漁護署捕捉,理由竟是有人投訴住在山坡上的狗狗滋擾。狗狗只是居於山坡上,視之為樂園,但有人連山坡上有狗都容不下。毛守Kent表示,已聯絡漁護署了解,並引述對方稱會將兩幼犬交領養部尋找領養。本報會繼續了解兩狗情況。

寶田山坡住了多隻狗狗,包括三隻成犬和多隻幼犬,他們的生活朝不保夕,幸有熱心市民Eddie關心和餵他們。Eddie昨早發現一隻四個月大的狗B跌落引水道,在網上求救,毛守和愛護動物協會到場,最終Kent救走了浸了半邊身的狗B。

然而,山坡上的狗狗仍需救援,因為已有人針對他們投訴,漁護署更已捉走了兩隻幼犬。漁護署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,近日接到一宗有關屯門寶田邨一帶流浪狗的滋擾投訴,遂於3月1日在該地點捕獲兩隻流浪狗,有關狗隻現於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及照顧,情況大致良好。如發現狗隻適合領養,會聯絡伙伴動物福利機構,安排市民領養。

毛守Kent表示,今日聯絡過漁護署,引述對方表示會將該兩幼犬交領養部,他說:「我會繼續留意情況,如果兩狗B最終沒人領養,我會要求領養。」

該山坡雖然與寶田邨很接近,但狗狗對人有戒心,很少會走近人群,只在山坡上生活,就如他們的樂園一般。但Kent說:「我們義工當然會覺得他們很得意,但總會有憎恨動物的人,覺得不應該有狗存在。」

熱心市民Eddie表示,毛守稍後會捕捉山坡上其他狗狗,交流浪狗之家接收。

狗B昨早被困下水道。

獲救的狗B
毛守義工救出狗B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