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倉鼠Delta病毒呈陽性 漁護署殺光全港寵物店倉鼠

236

【動物突發】人類感染新冠變種病毒,卻讓無辜動物被殺。只因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員感染新冠Delta變種病毒個案,有11隻倉鼠驗出新冠病毒呈陽性,漁護署提出殺光全港寵物店的倉鼠,估計近2000隻,另Little Boss銅鑼店和大埔貨倉的兔子、天竺鼠、龍貓等也會被殺死,不論他們有否感染病毒。

漁護署署長梁肇輝今日在記者會指有關做法是為了公眾安全作出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,雖然沒科學證明動物會對人傳播新冠病毒,但不排除該可能性。

政府在記者會表示,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員感染新冠Delta變種病毒,在店內倉鼠中發現有11隻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,其餘近100樣本呈陰性,另在該寵物店位於大埔的工廈倉庫中,於動物籠等環境樣本有新冠病毒。

梁肇輝表示,漁護署會檢取銅鑼灣Little Boss及其大埔工業中心動物倉庫的所有動物作新冠病毒檢測,然後人道毀滅,另全港可賣倉鼠的寵物店均須暫時停業,出售的倉鼠會全部被檢走作檢測及人道毀滅,他估計要處理的動物約2000隻,包括倉鼠及其他細小動物。

他又稱,去年12月22日及今年1月7日有兩批倉鼠從外地進口香港,漁護署強烈建議於12月22日或之後,在香港任何地方購買倉鼠的市民,要將倉鼠交予漁護署人道毀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