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迎接被棄養狗母子 暫托人清空房間精心布置

1458

《情常在》狗母子Bobby和BB因老主人上公屋而被棄養,頓失依靠,但幸運地遇上極愛動物的暫托人Miffy,不用流離失所,還在暫托人精心布置的溫暖家中享受天倫樂。Miffy在得悉事件當天即向義工提出可暫托,更為了迎接狗狗悉心準備,包括悉心布置讓狗狗居住,還自製了歡迎狗狗的紙版和食物。更難得的是,Miffy原本只暫托10歲的三腳狗BB,但當她得知12歲的狗媽Bobby也需暫托時,二話不說便提出可接Bobby,讓狗母子可以在這溫暖家中團聚。

狗母子Bobby和BB原本跟隨老主人在山上寮屋生活,但老主人最近搬上公屋,因公屋不准養狗,又指單位太細而沒申請伴侶犬,所以只有棄養兩狗。老主人曾找朋友收養兩狗不果,最終義工安采妮接手,為兩狗尋得暫托。

暫托人Miffy日前從本報報道得知兩狗情況,知道時間逼切,擔心狗狗會被送到漁護署,因此聯絡義工提出可以暫托狗狗。當時已有人提出領養Bobby,所以安采妮只安排Miffy暫托三腳狗BB。

Miffy過去曾經養過救回來的唐狗,亦幫忙暫托過其他狗。對於暫托三腳唐狗BB,她十分重視,短短一天作出很充足的準備,包括準備了一間房間讓狗狗居住,購入了圍欄和墊板讓狗狗可以舒適遊玩和休息,她還在自製了歡迎狗狗的紙版,還有狗狗零食和日用品,讓他賓至如歸。

暫托人為狗狗準備了歡迎紙版。
還有圍欄讓狗狗玩樂。

她還準備美食給狗狗,花8小時用風乾機自製無添加的健康肉條乾,因為她知道老狗更需要健康的飲食。雖然只是暫托,但她連義肢都考慮到:「我知道BB沒有左後腿,所以我都有問人安裝義肢的問題,希望可以幫到狗狗生活。」

平時習慣放養生活的BB,前日第一次來到暫托家中,初時顯得有點不慣,但很快便平靜下來,願意坐到墊板上休息。

三腳狗BB初到暫托家中,雖然狗生路不熟,但很快便適應下來。
義工安采妮與三腳狗BB。

Miffy當日跟安采妮交談,得知Bobby的領養人不合適,義工需要領回狗狗時,她即提議可以一併暫托Bobby:「可以帶她來啊,總好過花錢住狗酒店。」

慶幸有這樣熱心的暫托人,Bobby才可以在當晚與BB團聚。安采妮表示,當BB見到狗媽Bobby時,即時笑逐顏開,緊黏在一起,她們的母子情十分深厚。

狗媽Bobby(左)和三腳狗BB(右)於暫托家中母子團聚,笑逐顏開。

兩狗狗已開始適應在室內生活,雖然最愛還是雙雙坐在露台看街外風景,但晚上會在為她們準備的房間睡覺。Bobby昨日完成了絕育手術,而BB因為右後腳和前列腺腫脹,需要預約獸醫檢查。

安采妮表示,非常感謝Miffy熱心提供暫托,「她的準備甚至比很多領養人都好。」不過,兩狗母子始終需要一個長久安穩的領養家庭終老,因此急尋願意一併領養兩狗的家庭。如可幫忙,請whatsapp 62824294聯絡義工Cecilia。

相關報道見:上公屋與養狗兩難全? 八旬狗主上公屋要屋不要狗 可憐狗母子急尋領養 – 香港動物報 Hong Kong Animal Post (hkanimalpost.com)